医院队伍 教学工作
教工体检 学生体检
计划生育 学生社团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联系我们

医院总机4310759   4311529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兴安南路46号(驰誉向南100米路东)

 

 
邮件: nndxyy@163.com 
科室设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室设置 >> 正文

预防保健科

添加时间:2011-01-16 20:27:00 来源: 浏览次数:

预防保健科简介

         预防保健科在上级卫生行政部门及分管院长的领导和指导下,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医院消毒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负责传染病的管理和院内感染控制工作,定期检查监督院内的消杀和院感情况,科学指导各科室院内感染的预防。

        

        日常工作中,在规定时限内将门诊医生发现的传染病病例相关信息,通过国家疾控中心的专用信息平台,向所在区疾控中心上报。定期分析各种传染病发病地点、人数、症状、流行特征等具体情况,布置防控措施,防止传染病的爆发流行。一旦校区内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保健科将会同学校有关部门,在各级疾控中心的领导和指导下共同处理。   

         校医院预防保健科由一名行政管理人员和一名医师组成,承担着我校3万余名师生员工的预防保健、健康体检、健康教育、校园内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理、以及医院感染控制、预防消毒、院感监测,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爱国卫生管理等工作。多年来,由于工作业绩突出,多次受到学校和上级卫生主顾逐年部门的表扬。

         疾病重在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是健康的重要保证。预防保健科负责具体组织两年一次的全校45岁以上教职员工体检、女职工妇检、新生入学体检、研究生复试体检、毕业生体检等工作,并为体检的教职员工及学生建立健康档案。

在每次体检后均向学校相关部门提供体检总结报告,在报告中就历次体检结果进行对比,提出健康生活及防病治病建议,从而提高了体检的质量,为师生员工就医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电话:0471---4310759----855


地址:呼和浩特赛罕区兴安南路46号 邮编:010019 电话:0471-4310759(总机)0471-4311629(院办)
内蒙古农业大学医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