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队伍 教学工作
教工体检 学生体检
计划生育 学生社团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联系我们

医院总机4310759   4311529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兴安南路46号(驰誉向南100米路东)

 

 
邮件: nndxyy@163.com 
医疗保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保险 >> 正文

门诊医疗费报销须知

添加时间:2020-11-06 16:07:07 来源: 浏览次数:

.社保卡的作用

学生入学后需要加入呼和浩特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在校期间发生的门诊费可通过使用二代社保卡进行结算。

二.在本市定点医院的门诊医疗费报销

1.在三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门、急诊就医,年度门、急诊费用超过累计超过1200元以上(一年度)的部分按50%支付,年度支付限额为2000元。

2.在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门、急诊就医的,每季度门、急诊费用累计超过200元以上(一季度)的部份按60%支付,季度限额为500元。

3.校医院门诊就诊,不设起付线,直接报销50%,年度支付限额为150元。

备注:二级及三级以上医院就诊的同学需在医院的居民医保窗口持二代社保卡挂号、结算,否则不予报销。

三.社保卡制作及领取

1.内蒙籍以外的学生

因目前二代社保卡没有实现全国联网,外省的新生报到后,需要重新办理二代社保卡信息采集,制作一张新的社保卡,方便在校期间享受医保待遇。办理地址:中国银行制卡中心(金桥世纪六路,坐公交车到金桥家园下车往北,宇泰大厦B座一楼)

2.内蒙籍的学生

内蒙古自治区以内的学生可以通过以下任一方式查询社保卡状态,拨打电话12333或微信关注公众号“内蒙古12333”进行查询,社保卡的申领进度,(如遇提示“功能建设中,敬请期待”或“请点击这里进行账号绑定”。请中断查询。重新操作以上步骤)。

查询后提示:

(1)没有信息采集,需要采集信息,制作一张社保卡。办理地址:中国银行制卡中心(金桥世纪六路,坐公交车到金桥家园下车往北,宇泰大厦B座一楼)

(2)如二代社保卡已经领取,请携带身份证及社保卡,到校医院办理统筹区转移手续(即参保地点从生源地转到内蒙古农业大学)。

温馨提示:已在校医院领取过社保卡或在校医院采集过信息并在中国银行制卡中心领取的不需办理任何手续,可直接使用。


地址:呼和浩特赛罕区兴安南路46号 邮编:010019 电话:0471-4310759(总机)0471-4311629(院办)
内蒙古农业大学医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