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队伍 教学工作
教工体检 学生体检
计划生育 学生社团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联系我们

医院总机4310759   4311529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兴安南路46号(驰誉向南100米路东)

 

 
邮件: nndxyy@163.com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你我共同参与 消除结核危害

添加时间:2013-03-28 08:33:24 来源: 浏览次数:

        在3月24日第18个世界结核病防治日之际,校医院在我校东区主楼前举办了主题为“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师生,大家争相阅读宣传材料,还就比较关心的结核病早期有哪些症状、结核病如何预防、目前国家对于结核病患者在治疗期间的扶持政策等问题咨询了现场医务人员。

        结核病是一种症状较隐匿的、较顽固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早期患者以低热、盗汗、咳嗽为主要表现。根据我国结核病流行病学抽样调查数据估计,我国有活动性肺结核病人500万左右,其中具有较强传染性、痰结核菌培养阳性的患者有150万,主要集中在25岁左右的中青年群体,我国每年约有13万人死于结核病,死亡平均年龄为55.2岁。国际结核病的治疗以服药为主,初治患者规律服药6--9个月后即可痊愈。但若不能按时适量服药会导致细菌耐药,给治愈造成极大的困难。

        所以,消除结核病危害,需要你我共同参与!


地址:呼和浩特赛罕区兴安南路46号 邮编:010019 电话:0471-4310759(总机)0471-4311629(院办)
内蒙古农业大学医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