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队伍 教学工作
教工体检 学生体检
计划生育 学生社团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联系我们

医院总机4310759   4311529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兴安南路46号(驰誉向南100米路东)

 

 
邮件: nndxyy@163.com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医院党支部开展“服务基层 心系群众 共享健康”医疗下乡活动

添加时间:2015-07-22 09:41: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5 719 ,校医院党支部全体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生命科学学院暑假社会实践基地----土默特左旗章盖营村,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章盖营村位于我区红色革命圣地土默特左旗。随着城乡一体化建设的不断推进,村中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进城务工或定居,村中主要以老年人为主。作为留守人口,多文化程度不高、缺乏基本防病知识,没有大病不愿去医院的思想使得村民们的健康不甚乐观。在充分了解到村民对医药迫切的需求后,校医院组织各科室业务骨干,携带检查设备、免费药品于19日清晨出发,长途跋涉准时来到村委会指定地点举办义诊活动,安排了血压、血糖检测,心电图、B超、口腔等检查项目,并设置了全科及中医科的现场诊疗。为了向村民们宣传健康理念、积极预防疾病,活动中校医院与生科院师生一道向参加活动的村民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控油壶及常用药,超过100名留守村民积极参加了健康检查。义诊中,大学生三下乡团队的同学们积极引导村民就诊、搀扶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医务人员耐心聆听村民对病情地描述、详细询问病情,细致地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结合不同患者的病情,进行健康知识宣教,将健康理念带到基层,此次活动得到了村民的热烈响应与一致好评。

 

 

 


地址:呼和浩特赛罕区兴安南路46号 邮编:010019 电话:0471-4310759(总机)0471-4311629(院办)
内蒙古农业大学医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