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队伍 教学工作
教工体检 学生体检
计划生育 学生社团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联系我们

医院总机4310759   4311529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兴安南路46号(驰誉向南100米路东)

 

 
邮件: nndxyy@163.com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携手遏制结核 共建健康校园

添加时间:2019-03-25 11:37: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3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结核病防控知识水平,有效的遏制结核病的传播,保护师生健康安全,24日上午9时,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医院(赛罕区大学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理学院共同主办的主题为“同呼吸共命运抗结核齐行动”内蒙古农业大学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在农大西校区理学楼前举行。呼和浩特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学校卫生监督科刘耀科长、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韩瑞平处长、校医院孟斌院长、理学院分党委邹爱洁副书记等领导参加活动并讲话。

今年的活动采用课堂内外相结合的宣传模式,分室外游戏闯关答题及室内健康讲座两部分,上午在现场进行了由五人六足往返跑、跳大绳、定点投篮组成的室外闯关答题游戏,参赛队员需要,从理学院出发,分别到预定的六个地点进行闯关,最后得分按计时答题积分进行计算。游戏中,理学院6个学生队伍的现场比拼营造了紧张、刺激、欢快的热烈气氛,使活动精彩升级。比赛结束后,由校医院院长孟斌与理学院老师们一同为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个人奖的学生们颁奖。此次活动还通过,内蒙古农业大学盗梦空间APP、理学院微信平台推送预防结核病防治知识以及此次活动的宣传、通知等,制作宣传活动条幅张贴于校园内广泛动员每一位在校师生加入到防治结核病行列中来。

活动期间,我们分别在不同校区开展结核病知识宣传讲座。

讲座中,老师与同学们观看了结核病宣传教育动画《微杀手》,更加直观的了解结核病防控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在场的同学们积极踊跃,校医院医生们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工作人员为每一位参与互动地学生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

本次活动由农大医院与理学院学生会共同策划,并为室外闯关答题游戏搜集整理了题库,内容包括结核病防控知识、健康理念和行为等,力求与同学们的生活实际相结合,让学生运用结核病防治知识,逐步形成良好的卫生行为和习惯。

通过本次活动,抓住大学这个有利时期,有效地向学生们传授结核病知识,帮助大学生提高健康素养,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终止结核病。

 

 

 

 


地址:呼和浩特赛罕区兴安南路46号 邮编:010019 电话:0471-4310759(总机)0471-4311629(院办)
内蒙古农业大学医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