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队伍 教学工作
教工体检 学生体检
计划生育 学生社团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联系我们

医院总机4310759   4311529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兴安南路46号(驰誉向南100米路东)

 

 
邮件: nndxyy@163.com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添加时间:2020-12-03 14:57:08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加强学校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工作常态化,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生殖健康知识进高校”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校医院联合赛罕区卫健委、疾控中心、呼和浩特市第二医院等部门以“世界艾滋病日”为契机,举办了系列宣教活动。
活动一  广场宣教
    12月1日中午,校医院在我校东区食堂广场举办了防艾知识展览和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现场设置了签名板,摆放了知识展板,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观看,大家积极参与有奖问答,在签名板上签名,许下防艾抗艾的心愿。赛罕区疾控中心、呼市二医院及后勤处、学生处的领导和专家、老师们参加了活动。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多份,奖品100多份。

活动二  主题宣传
    12月1日晚七点,由赛罕区疾控中心、呼市二医院、校医院主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主题宣传活动,在西区八号教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食品院300多名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特邀呼市二医院艾滋病科吕乃达主任为同学们做了《艾滋病重在预防》的讲座。赛罕区卫健委王建平副主任、赛罕区疾控中心谭珍运副站长、呼市二医院吕乃达主任、后勤党总支王平平书记,食品院杨建军副书记及校医院院长邢晋凌老师为防艾志愿者佩戴红丝带,青春健康同伴社孟亭秀代表志愿者宣誓。活动中,学院还组织了现场防艾知识竞答,同学们踊跃举手抢答,精准的回答和对防艾知识的掌握获得了专家和老师们的赞许。


    本次活动,提高了我校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与认识,引导青年人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培养大学生健康、安全、负责任的意识和行为,进而正确有效地预防艾滋病。


地址:呼和浩特赛罕区兴安南路46号 邮编:010019 电话:0471-4310759(总机)0471-4311629(院办)
内蒙古农业大学医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