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队伍 教学工作
教工体检 学生体检
计划生育 学生社团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联系我们

医院总机4310759   4311529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兴安南路46号(驰誉向南100米路东)

 

 
邮件: nndxyy@163.com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开展“救在身边·校园守护”救护员培训

添加时间:2023-11-02 17:22: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进一步落实我区《关于扎实推进“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首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推进我校全国急救教育试点院校工作,结合我校实际,由校医院牵头,学生工作处负责组织学生报名参加的“救在身边·校园守护”救护员培训于近日结束。130名师生参加了线上理论课和线下实操课程的培训,并取得了合格证书。

本次培训主要在2023级学生中开展,还有部分老师和学生干部、社团负责人、党员以及支教研究生等人员参加。培训包括心肺复苏和AED的使用以及外科包扎等基本急救技能。红十字会专业教师团队和校医院助教团队为师生开展理论和实践操作的培训,并重点对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按压深度、按压频率等环节的操作要领和流程逐一进行讲解和示范。

在实际操作环节,讲师们将参训学员分成5组模拟练习了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以及外科包扎的方法步骤,特别讲解了心肺复苏“黄金4分钟”的救治知识、心脏骤停的概念和表现、患者意识及心跳、呼吸的判断进行了现场操作讲解。

急救知识培训关乎校园安全,不仅可以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有效应对校园突发事件,还提高了学生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中的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地址:呼和浩特赛罕区兴安南路46号 邮编:010019 电话:0471-4310759(总机)0471-4311629(院办)
内蒙古农业大学医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