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队伍 教学工作
教工体检 学生体检
计划生育 学生社团
服务指南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联系我们

医院总机4310759   4311529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兴安南路46号(驰誉向南100米路东)

 

 
邮件: nndxyy@163.com 
康复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室设置 >> 康复室 >> 正文

康复室

添加时间:2011-01-16 20:34:00 来源: 浏览次数:

康复科简介

    我院康复科是预防、保健、治疗、康复为一体的多功能科室。

    【治疗范围】

    1.软组织急、慢性损伤。

    2.颈椎病、腰椎病、骨关节病,以及由于脊柱错位引起的内科病。

    3.脑卒中后遗症,如偏瘫、截瘫。

    4.脊柱病的预防保健咨询工作。

    【治疗方法】

    本科室采用中西医相结合,各取长处,对症治疗,无痛苦,无毒副作用,见效快,易接受,深受广大患者的欢迎。

    以中医思想“筋骨并治”为指导,我们采用推拿按摩(治疗筋)加复位(治疗骨)来治疗疾病,疗效虽然可观,但是有年老患者、病程长者,仍达不到预期的目的。

    本科室结合“针刀”疗法,使治愈率大大提高。所谓针刀疗法,是一种新型的外科疗法,针刀形似针而实为刀,是现代医学集解剖、病理、生物力学、手术,以及中医整体观等理论的指导下进行的,汲取了中西医的长处。

    针刀疗法弥补了理疗、按摩、针灸、药物等疗法的不足,主要是针对疾病的病因,纠正机体肌肉及关节的动态平衡。比如:软组织损伤会引起局部的无菌性炎症—渗出、粘连、纤维化及钙化,使关节平衡失调,甚至错位。针刀疗法能准确地对粘连部位进行有效的剥离松解,恢复力学平衡,通过手法复位,使关节恢复功能,通过自身的功能锻炼,以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

    脑卒中的康复治疗,是通过手法、康复器械进行功能锻炼,加之患者家属积极配合,大大提高了疗效。使患者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本科室最新开展脐针和宗筋疗法,主要根据中医的五行相生相克原理来治疗及预防各种疾病,真正体现了中医治未病的优势。

    最后,提醒广大浏览者:慢性损伤性重在预防,脊柱的健康要从青少年抓起,预防重于治疗。

    祝您健康长寿,生活快乐。

 

    康复科电话:0471—4310759—831

    13754118680  13087107708

 


地址:呼和浩特赛罕区兴安南路46号 邮编:010019 电话:0471-4310759(总机)0471-4311629(院办)
内蒙古农业大学医院 版权所有